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第三十二屆哈爾濱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將於6月15日在哈爾濱舉行

2023年04月23日17:52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4月23日電 (韓婷澎)第三十二屆哈爾濱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簡稱“哈洽會”)將於2023年6月15—19日在哈爾濱國際會展體育中心舉辦。本屆哈洽會由中國國際商會、哈爾濱市人民政府、黑龍江省商務廳、黑龍江省貿促會主辦,省貿促會(省國際博覽發展促進中心)、哈爾濱市貿促會承辦。

本屆哈洽會以“共建高水平開放新平台,共享高質量發展新機遇”為主題,以高質量發展為主線,打造中國式現代化龍江實踐的開放發展合作平台﹔全力落實中俄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搭建中俄地方經貿合作交流平台﹔深度服務共建“一帶一路”、積極參與“中蒙俄經濟走廊”建設,搭建黑龍江省高水平向北開放合作平台﹔聚焦構建“4567”現代產業體系,搭建高質量產業合作和招商引資平台。積極引入投資振興,通過創新驅動發展,通過展示引領消費升級。

第三十二屆哈洽會設主賓國白俄羅斯、韓國,主賓省廣東省,主賓市深圳市,主題市黑河市。線下展覽總面積共計6萬平方米,擬設中俄地方經貿合作主題展區、港澳台及國際展區、省區市合作展區、產業合作展區、龍江振興展區、機械裝備展區六大展區。線上將通過哈洽會官網、“易會展”APP同步實現招商引資、展覽展示、供採對接、直播會議、展會動態、我要參展、我要參會、綜合服務等功能。

為進一步放大展會帶動效應,哈洽會期間將舉辦第一屆中俄地方經貿投資合作大會、第三十二屆哈洽會開幕式、巡館活動等主要活動,同時還將圍繞對俄經貿、產業對接、招商引資、國際合作、旅游消費五大主題舉辦40余項形式多樣的配套活動,如阿穆爾州推介會、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推介會、在俄華商大會、第一屆龍江數字貿易論壇、中國—上海合作組織冰雪體育示范區揭牌儀式、哈爾濱世界歡樂城國際啤酒節及“相聚龍江 共謀發展”系列活動。

同時,本屆展會將進一步提升專業化和信息化水平,為參展參會客商提供更加優質便捷的服務。通過為期5天的展、論、談,哈洽會將充分展示改革開放45年取得的成果,充分展示龍江振興發展的新消費模式、新消費熱點、新投資增長點,搭建展示和對接的平台,進一步激活發展潛能,推動“一帶一路”建設。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開行國產品牌汽車中歐班列00:30
  • 熊貓在黑龍江是這樣生活的00:17
  • 怎樣繳納城鄉居民社保費才更便捷?01:5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