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108個路段!牡丹江市區排水管網改造項目全面開工

來源:牡丹江日報
2023年05月12日08:02 |
小字號

近日,記者從牡丹江市住建局獲悉,2023年市區排水管網改造項目順利推進,目前,108個路段排水管網改造全部按計劃開工建設。

據介紹,今年城區排水管網改造項目涉及四城區108個路段,改造排水管線總長138公裡,主要施工內容包括翻建30年以上老舊排水管線7.75萬米、改造雨污分流管道3.81萬米、新建污水管道2.27萬米。項目完工后,管網老舊造成的斷口等現象將基本得到解決。同時,雨水污水將分別排放,干淨的雨水將就近排放至水體中,而污水將集中收集,提高污水處理的效率,有效減少城市內澇情況發生,杜絕水污染,明顯改善城市水環境。

施工中,為最大限度減少對百姓出行影響和噪音擾民,施工單位積極與市交通、城管、交警等部門協調溝通,採取媒體宣傳和現場公告相結合的方式,公示各路段計劃開、竣工日期及繞行建議。同時綜合考慮交通流量、周邊環境等因素分級推進,對通行量小且可繞行的偏遠路段採取集中封閉,分段同時推進,縮短工期﹔主城區路段採取“半幅封閉”“逐段推進”的方式,保証市民正常出行﹔學校周邊道路調整至暑假期間集中封路施工,並充足准備作業人員、機械、建筑材料,將施工期壓縮至最短。(記者 任芳)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與動車組“打交道”的女機械師03:11
  • 技能大比拼 龍江有高手01:23
  • 黑龍江開行國產品牌汽車中歐班列00:3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