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雙鴨山市實施包容審慎監管執法 創建無“小耳朵”社區

來源:雙鴨山日報
2023年05月22日08:08 |
小字號

按照市委平安雙鴨山建設領導小組要求,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聯合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市場監管局下發了《雙鴨山市打擊非法衛星電視廣播地面設施專項整治實施方案。市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支隊聯合市公安局治安、網安支隊等多部門持續開展了非法銷售安裝使用衛星地面接收設施清理整治行動。

截至目前,雙鴨山市共查處4起非法安裝衛星地面接收設施違法違規案件,市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支隊為進一步推動包容審慎監管走深走實,對其中的3起首次違法且未造成社會影響的,推行包容審慎監管機制。另一起因當事人

安裝衛星地面接收設施數量較多,涉及區域面較大,違法違規行為嚴重並造成一定社會負面影響,執法人員對其進行立案調查。

在此次專項行動中,執法人員重點查處非法衛星地面接收設施“私裝點”,通過講解法律法規及相關政策,讓居民了解私自安裝非法地面衛星電視接收器這類違法行為的危害性和嚴重性。擅自安裝和使用衛星地面接收設施的居民,其行為違反了《衛星電視廣播地面接收設施管理規定》,考慮到其行為是首次違法,並未造成社會影響,且均已自行拆除,符合《黑龍江省文化市場綜合執法不予行政處罰事項清單》不予行政處罰范圍,執法人員對當事人下達《責令改正通知書》並對其進行守法信用承諾教育。

此類案例是市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支隊推行規范執法行為,深入貫徹落實包容審慎監管執法“四張清單”制度以來,非常有代表性的案例,是推進營商環境優化升級的生動實踐。2023年以來,市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支隊共對文化和旅游市場6例違法違規的行為,適用《雙鴨山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行政處罰自由裁量標准》作出不予處罰的處理決定,最大限度減少對市場主體生產經營活動的影響,實現了依法規范監管和優化營商環境的有效結合。(記者劉明華)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與動車組“打交道”的女機械師03:11
  • 技能大比拼 龍江有高手01:23
  • 黑龍江開行國產品牌汽車中歐班列00:3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