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供电公司为“百大项目”东北亚国博城发展注入充沛电能

2020年07月02日16:46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7月2日电 近年来,随着哈尔滨新区、中俄自贸区的发展,大规模临时用电在该区域内不断涌现。哈尔滨供电公司不断优化办电流程和供电方案,为“百大项目”量身定制合理方案,助力项目建设。7月1日15时许,10千伏国博甲、国博乙两条新建线路送电成功。该线路的投运为建设自贸区内的绿地东北亚国博城项目注入充沛电能,为加速推进项目完成提供坚强的能源支撑。

绿地东北亚国博城建设为黑龙江省“百大项目”之一,占地面积500万平方米,相关电力工程涉及投资1308万余元。108个临时基建变台将在此项目建设、施工期间投入使用,可输送电力容量约3.4万千伏安,规模之大在哈尔滨市实属罕见。据新区供电公司副经理王迪介绍,常见的基建临时用电,规模较大的也仅需要10余个变台就可满足需求,国博城临时基建用电需求非常大,是常见基建项目的10倍。

由于该项目基建用电容量大,如果全部采取原有临时用电方案会造成资源的浪费和工期的增加,同时还会增加现有供电线路负担,降低供电可靠性。针对这种情况,哈尔滨供电公司结合项目用电实际,为用户量身定制了临时用电与远期正式用电相结合的供电方案,保证该项目建设及时用电。

2019年底,哈尔滨供电公司制定将10千伏江中线作为35个临时基建变台的电源,满足项目前期用电需求;另一方面,科学制定了新建国博甲、乙两条10千伏线路及2个开闭所的方案,能够同时满足国博城施工期临时用电和远期正式用电需求。这两条线路及开闭所完全按照正式用电标准设计、施工、验收、投运,哈尔滨供电公司全程为用户提供技术支撑、现场服务,全程保驾护航,确保两条线路通过3轮严格验收,在7月1日投入使用。此举不但能够满足项目建设临时用电需求,也达到正式用电的标准,得到了一次投资、一次建设、一步到位的最优解。

下一步,哈尔滨供电公司将进一步补强新区网架结构,为负荷增长密集型区域的项目用电提供充沛容量和优质服务,为省、市“百大项目”贡献电网智慧,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焦洋、孙洲同)

图片由哈尔滨供电公司提供

(责编:王旭、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