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新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可享受奖励政策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

2020年07月02日08:18  
 
原标题:我市新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可享受奖励政策

7月1日,记者从牡丹江市财政局了解到,为引领和激发高新技术企业的创新活力和发展后劲,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稳定经济运行,市财政局、市科技局严格履行信息公开制度,将于近日向黑龙江盛世雪城科技有限公司等7户企业,以每户15万元的标准,兑现2019年度新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政府奖励政策资金105万元。

据了解,此次享受政策奖励的7户企业均是科技部火炬中心认定并颁发证书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牡丹江市新成立科技型企业620户,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121户,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11户,其中重新认定4户、新申报7户,纳入我省高企培育库培育企业5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格有效期3年,超过有效期后需重新认定;但每户企业只享受一次奖励政策,已享受该项奖励政策的企业,重新认定后不再重复享受。截至目前,全市高新技术企业34户,同比增长17.24%。

市财政局相关人士介绍,高新技术企业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基础,是调整产业结构、提高国家竞争力的生力军。市财政局将积极配合市科技局,深入实施“科技型企业双提升行动”和“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行动”,打造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科技型企业成长路径,构建“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领军企业”的梯次成长格局,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企业,向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要发展,进一步推动牡丹江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和工业经济转型升级。(记者 张建华)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