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青年干部化身“带货官”助力乡村经济振兴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7月02日09:55  
 

服务乡村振兴,汇聚青春力量。按照齐齐哈尔市铁锋区委“农业围着旅游干、农村围着旅游变、农民围着旅游转”的“三农”工作思路。近日,铁锋区积极探索“互联网+助农”新模式,组织青年干部“带货”推介特色农产品,助力乡村经济振兴。

铁锋区为扎龙镇长沟村香瓜种植合作社拍摄宣传片,制作“锋”系列主题宣传图板,青年干部化身“带货官”“代言人”,仅3天时间宣传视频播放量达8000余次,吸引接待采摘观光游客1500余人,实现销售额4万元,所得部分利润用来资助镇内贫困家庭青少年。

采访中了解到,铁锋区紧紧依靠市场机制、围绕市场需求,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生产和提供让消费者满意的产品和服务,逐步完善自身“造血”机能。

铁锋区紧紧抓住国家建设松嫩平原珍稀水禽公园、景区大门北移等有力契机,全面调整村屯规划,在加强湿地保护的基础上,以扎龙、哈拉乌苏、查罕诺为轴心,发展民俗民宿、养老、绿色农业、研学游等特色经济,打造具有“一村一品”的齐扎沿线旅游经济带,建设大扎龙景区。以打造旅游经济,推动乡村经济向好发展。(刘一博)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