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企业与韩企“云端”洽谈食品产业合作

2020年07月03日18:4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7月3日电(韩婷澎)5月25日-6月30日,由黑龙江省商务厅与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共同举办的“2020首尔国际食品展视频洽谈会”在“云端”举行,黑龙江省16家外贸和商超企业与26家韩国企业就韩国食品原料、食品(包装)机械、厨房用具等产品的采购、代理、技术合作进行了50场一对一视频洽谈。

此次“云端”洽谈会是推进疫情期间黑龙江省企业与韩国企业持续开展经贸交流与合作、外贸企业扩大对外贸易、商超企业外向型发展的创新模式和重要举措,旨在克服国际间人员流动限制的影响,为黑龙江省企业提供对外贸易及对外交流新平台,增强企业抗击疫情的信心。

据介绍,双方企业在“云端”洽谈中互换企业资料,合作意向务实、真切,已约定线下邮寄样品,交流成果显著。部分企业表示,一些韩国著名企业,如乐天食品OEM工厂的产品包装、设计理念,发酵工艺等都很值得省内企业学习和借鉴,洽谈的同时也开阔了视野,希望有机会参加更多洽谈活动。与此同时,通过此次“云端”洽谈会,黑龙江省互贸区内企业向韩方推介了互贸区及“哈绥俄亚”陆海联运大通道进口优势,部分韩国企业表示很感兴趣,愿意进行尝试。

此次“云端”洽谈会成功为黑龙江省商协会搭建对外交流与合作平台,通过此次活动,省对外经济贸易企业协会与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建立了联系并签署合作备忘录,为黑龙江省对韩交流合作向纵深发展,形成多部门合力、多领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在此次“云端”洽谈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黑龙江省商务厅将继续谋划更多领域的“云端”经贸交流活动,持续为有对外交流需求的相关部门及企业搭建经贸合作的平台。

(责编:张齐、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