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汲取榜样力量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07月03日11:09  
 
原标题:汲取榜样力量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总有一种力量,震撼着我们心灵;总有一种感动,激励我们勇毅前行。

7月1日下午,“奋斗的荣光”扶贫队长丁铁刚先进事迹宣讲会播出后,在齐齐哈尔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丁铁刚,生前为齐齐哈尔市龙江县龙江镇畜牧中心副主任、龙江镇驻九里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他在扶贫路上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份份真挚的情感,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无比动容,泪洒衣襟,纷纷表示,要学习宣传典型,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助力鹤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

“丁铁刚同志作为我县一名优秀扶贫干部,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为民,敬业奉献,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全县干部学习的榜样。”龙江县委副书记顾玉国表示,“龙江县委号召全体干部职工把丁铁刚同志作为学习典范,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脱贫攻坚的使命担当、砥砺奋进的激情热情、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决战决胜的生动实践,全力以赴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为建设文明富强美丽和谐的新龙江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20年3月20日,因劳累过度,丁铁刚突发心梗离世,享年48岁。5月12日,省委书记张庆伟在丁铁刚事迹材料上作出批示:对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干部,要关心爱护,既要做好宣传,还要关心。5月26日,中共齐齐哈尔市委追授其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看到这儿,建华区文宾社区退休党员吴杰说:“了解了丁铁刚的事迹后,我的心情是非常感动的,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把群众放在心里,一心一意为群众解脱困难,为群众扶贫,他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的这种精神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他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丁铁刚生前帮扶过的贫困户们,更是泪如泉涌。贫困户赵春勇看过事迹宣讲会,很激动,“没有老丁,就没有我家今天的好日子,我们一定不让老丁失望,听党的话,继续努力,早日致富奔小康!”

“丁铁刚是我们扶贫一线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是我们的战友,也是我们的榜样。”收看中,龙江县驻龙兴镇大湾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郭世民表示,“他永远离开了我们,但他把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留给了我们。作为一名铁刚的战友,我一定要用他的精神激励自己,在扶贫道路上不断前行,让贫困的乡亲都过上好日子,努力实现小康梦,不负铁刚的付出和心愿,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丁铁刚同志的牺牲,是党和扶贫战线的损失,我们为失去这样一位好同志感到十分惋惜、痛心。”市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吴晓岩感慨地说,“在当前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最后关键阶段,我们广大扶贫干部,特别是一线同志要化悲痛为力量,在工作中力争像铁刚同志那样履职尽责、精益求精,全心全意地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站好最后一班岗。同时,也要注意自身健康和安全保护,并对一线的扶贫干部给予政治上、生活上、精神上更多的关怀。”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