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黑龙江省外贸集团主营业务收入4.5亿元 同比增长200%

2020年07月07日17:52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7月7日电(韩婷澎)7月6日下午,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省外贸集团召开改革脱困工作专题推进会议,加快推进外贸集团改革脱困工作落实落靠。省外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富友在会上表示,半年来,集团上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顶住压力,克服困难,实现了集团经营工作逆势上扬。2020年上半年,集团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5亿元,同比增长200%;实现控亏-69万元,同比减亏260万元,各项指标实现集团组建以来最好水平。实现了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打赢改革脱困攻坚战的目标。

会上,集团三项制度改革、整合资源盘活资产、混合所有制改革、僵尸企业处置与扭亏减亏、管理效能提升、重大涉诉及处理对外合作问题、代管企业资产清查与处置等7个改革脱困专项工作推进组组长和具体负责同志对照《集团改革脱困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的内容,汇报了截至2020年二季度的改革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该集团总经理刘博在会上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瞄准改革脱困重点任务,紧紧抓住三季度黄金时期,本着“先易后难、重点突破”的原则,打好提前量,认真谋划完成任务;二是七个专项组会后要召开小组会,研究任务,想思路、拿措施,难点问题可呈报改革脱困领导小组重点研究;三是各部门需积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缓解人员不足的压力。

徐富友表示,集团上下要有序推进、分步实施,全力打好改革脱困攻坚战。一要坚定信心。坚定国企改革必胜的信念,统一思想、提高站位,遇到改革推进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敢于啃硬骨头,敢于迎难而上,全力推进改革脱困工作。二要以上率下。专项工作组组长要负主要责任,按照计划扎实推进改革任务。各专项改革脱困工作组组长要直接抓,按照改革发展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加大推进力度。三要强化考核。担当作为考核组要把抓好改革工作与日常绩效考核相结合,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建功立业,在改革脱困中当先锋、做表率。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