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云凌:打造党外人才智库 发挥统战“法宝”作用

2020年07月07日08:2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打造党外人才智库发挥统战“法宝”作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推动落实中央、省委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要求,6日,黑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聂云凌率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到哈尔滨工业大学,就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和统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聂云凌一行先后来到哈工大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信息技术研究院,参观了哈工大科研抗疫成果展和“生物大数据”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新冠病毒核酸自动化快速检测平台等科技抗疫项目进展情况。

  在与哈工大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互动交流,并听取哈工大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后,聂云凌说,哈工大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取得了丰富成果,为全省高校统战工作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

  聂云凌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新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补短板,切实发挥统战工作战略要地和党外代表人士人才库、蓄水池作用,切实把加强高校统战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创新组织形式,搭建平台载体,引导党外知识分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培养和队伍建设,积极主动为他们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搭好台阶,做好服务。

  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熊四皓陪同调研。(记者 郭铭华)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