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

2020年07月08日08:19  
 
原标题:我市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项目开工建设

7月6日,记者从牡丹江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近日,黑龙江省百大项目牡丹江市综合交通枢纽(公铁联运中心)工程项目已经开工建设,这意味着,该项目建成后牡丹江市将实现公路、铁路、公交、出租车之间的一站式“零”换乘。

据介绍,牡丹江市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项目位于牡丹江市东海林街以南,光华街铁道线以北,总投资1.779亿元,总建筑面积为9670平方米,建筑高度36.6米,实现了地下一层与地上三层的综合功能布局。其中,地上部分主要包括:客运枢纽2592平方米、铁路售票用房648平方米、铁路进站厅2097平方米、铁路出站厅480平方米、客运服务用房2683.2平方米;地下部分主要是1200平方米的地下出站通道。值得一说的是,该项目在设计上提取牡丹花的造型,借鉴中东铁路建筑“造型基因”,并融合法、德、意、俄等国建筑风格的经典元素,采用“一心两翼”的轴对称布局。

牡丹江市交通运输局相关人士介绍说,作为牡丹江火车站南站的配套补充部分,牡丹江市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项目建成后将为牡丹江市虹云桥以北区域的旅客进入或离开车站提供便捷路径,也将成为牡丹江市乃至黑龙江省东部重要的现代化综合客运交通枢纽。(记者 张建华)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