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建华区红十字医疗救护志愿服务队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7月08日10:15  
 

一年一度的高考如约而至,齐齐哈尔市建华区红十字医疗救护志愿服务队——区医院分队和区中医院分队的8名志愿者来到实验中学和第二十八中学的医务室,为高考医疗保障服务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建华区红十字医疗救护志愿服务队——区医院分队和区中医院分队在肩负建华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多项重要工作、人员紧张的情况下,派出8名业务水平精湛的志愿者,经过专业培训和演练后参与高考的医疗保障服务,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他们不但为考场中出现头晕、中暑等症状的考生提供医疗服务,并为一旦出现发热等症状的考生进行现场核酸检测采样。建华区红十字医疗救护志愿服务队——附属二院分队还专门在高考期间设立了考生就医的绿色通道,及时提供最贴心、便捷的服务。与此同时,建华区红十字医疗救护志愿服务队——爱尔眼科分队在齐齐哈尔市6个考点分别设立了志愿服务岗,分发高考志愿填报单和视力保护预防知识宣传单。建华区红十字医疗救护志愿服务队暖心的行动体现了志愿者们的敬业精神和大爱之心,让考生和家长感受到了来自红十字的真情和暖意。

建华区红十字医疗救护志愿服务队自2018年成立以来,已连续多年服务于齐齐哈尔市中考、高考、执业医师考试、全市大型文体赛事、拆迁等工作,2000余名志愿者共计为5万余人次提供了志愿服务。特别是疫情期间,志愿者们不仅奋战在齐齐哈尔市疫情防控隔离点、交通卡口、核酸检测等重要岗位,附属二院分队还派出38名志愿者加入黑龙江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彰显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寇艳琦)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