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州遭受强降雨转移群众保安全

2020年07月08日09: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肇州遭受强降雨转移群众保安全

6日,肇州县受短时强降雨影响,截至21时,全县降雨量超过50毫米的乡镇已达6个,其中兴城镇降雨量达到96.9毫米,其他乡镇降雨量也在30毫米以上。

据不完全统计,受强降雨影响,全县10个乡镇(社区)的30个行政村不同程度受灾,受灾农户165户,受灾人口500多人,受灾房屋72间,受灾农作物4000余亩,转移安置人口35人。

县委县政府对雨情灾情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带领应急、水务等部门深入兴城镇、榆树乡等地指导抢险救灾工作。启动暴雨红色预警,要求各乡镇、社区党政主要领导24小时在岗在位,靠前指挥。先后投入强排泵等排水设备100多台套,强排过水农田面积3万亩以上。同时积极做好转移群众安置,指导乡镇购置转移群众所需生活物资,确保群众安全度汛。(李昂 记者李飞)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