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涛:加快百大项目建设 推动稳增长保就业

2020年07月09日08:1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加快百大项目建设推动稳增长保就业

6日-8日,黑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海涛赴牡丹江、鸡西、七台河、鹤岗市调研石墨产业、生物制药、亚行贷款等“百大项目”建设工作,现场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要求部署,紧紧抓住国家投资政策窗口期和三季度施工黄金期,加快推动百大项目投资建设,未开工项目要加快开工,在建项目要加大投资力度,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为全省恢复经济、吸纳就业发挥“稳定器”和“蓄水池”作用。

李海涛指出,要充分发挥石墨资源优势,坚定走用资源换产业之路,瞄准新能源和5G产业对新材料的需求,加快项目建设步伐,促进产品精深加工,推动产业向中高端化迈进。要整合技术资源,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协同联动,把下游终端配套企业引进来。政府要加强配套设施建设,提高园区承载能力。通过政产学研金用协同发力,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全产业链发展,早日实现千亿销售收入的目标。

李海涛还实地调研了牡丹江医学院附属红旗医院和康安医院改造项目,他指出,牡丹江市要充分认清守好国家疫情防控北大门的特殊责任,加快公共卫生体系应急防控能力建设,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创造条件提供保障。(记者 王彦)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