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首批31家全过程咨询企业公布

2020年07月09日08:48  来源:黑龙江日报
 

日前,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全省首批哈尔滨工业大学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公司等31家全过程工程咨询企业名单。

为加强建筑市场供需双方对接,推动监理、设计企业向全过程工程咨询领域转型,经企业申报和各地主管部门推荐,公布了全省首批哈尔滨工业大学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公司等31家全过程工程咨询企业名单。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企业应依法依规、有序规范开展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未在公布名单之列且符合相应条件的省内外从事全过程工程咨询企业可在资质承揽范围内开展相应服务。

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内容包括报批报建、项目管理、招标代理、勘察设计、监理、造价等,为积极探索全过程工程咨询新模式,培育全过程工程咨询市场,构建适应黑龙江省的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体系,培育一批全过程咨询企业,为工程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从今年起,新启动的棚户区改造、公共租赁住房、老旧小区改造等政府投资的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应率先采用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模式,从2022年起,政府和国有投资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项目原则上应采用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模式。(记者 吴利红)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