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选调千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

2020年07月09日09:05  来源:哈尔滨日报
 

选调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锻炼,是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源头工程”,结合黑龙江省实际,省委组织部、人社厅等多个部门决定今年面向省内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和省外有关高校组织实施选调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工作。面向省内高校、科研院所和省外高校共选调1000名优秀应届毕业生。

据介绍,此次选调岗位将注重引导高校毕业生到艰苦边远地区、高考生源地干事创业。根据省内各高校2020年毕业生数量,结合近3年选调生报名和录用情况,科学确定各高校推荐名额。科研院所由于毕业生数量较少,此次选调不限定推荐数量。可注重推荐基层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农业、林业、畜牧、城镇建设、经济管理等方面专业的优秀毕业生。

新招录的选调生在乡镇实际工作时间必须满3年(含试用期),其中到村任职2年时间。选调生在村任职期间,履行大学生村官有关职责,按照大学生村官管理。新招录的选调生试用期1年,试用期间直接执行定级工资标准。1年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选调生,在职数限额内,硕士研究生要任命为四级主任科员,博士研究生要任命为二级主任科员。新招录的选调生在基层培养锻炼必须满3年(含试用期),其间不得通过考录、借调等方式离开所分配的基层工作岗位,否则按自动放弃选调生及公务员身份办理,不再享受相应待遇。

选调对象

1.省内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的2020年在校应届全日制统招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

2.全国部分高校的2020年在校应届全日制统招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

3.省外部分高校的黑龙江省生源的2020年在校应届全日制统招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

年龄要求

18周岁以上,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89年7月14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在35周岁以下(1984年7月14日以后出生)。

报名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2.在本科或研究生学习期间至少连续一年担任过一定层级的学生干部(具体类别由各高校、科研院所根据实际情况认定);

3.在本科或研究生学习期间获得校级以上奖励;

4.具有参军入伍经历。(记者 于勇澜)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