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考点突然停电 电力人第一时间抢修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7月09日14:50  
 
原标题:高考考点突然停电 电力人雷霆抢修

7月8日11时50分,在齐齐哈尔市甘南县第一中学考场,综合考试已经结束,考生陆续离校。甘南县电业局城镇供电所员工王卫东正在利用考试间隙对校园内用电设备再次进行巡视。

走到北侧教学楼时,一股焦糊味让王卫东心里咯噔一下,急忙加快巡视速度。他来到楼侧用户自维计量箱时发现,箱内正冒着火光。

“大伟,快,北侧教学楼,一个计量箱起火了,我去停电,你拿灭火器赶快来!”王卫东一边拿起对讲机呼叫正在教学楼里巡视的朱大伟,一边迅速切断电源。

“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供电,绝对不能影响下午的英语听力考试!”甘南县电业局迅速启动高考保供电应急抢修预案,物资部、计量站、运维检修部、安全监察部应声而动,马上筹措抢修物资,赶赴现场。

设立安全警示围栏、拆卸烧损的计量箱、压接电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抢修正在展开。经过1个小时的全力抢修,终于在13时10分顺利恢复了供电。

“孩子们十年寒窗苦就为了今天,我替全体考生和考生家长谢谢你们!”第一中学校长赵利拉着王卫东激动地说。

14时45分,第一中学校楼里准时传出英语听力的声音,王卫东和朱大伟脸上禁不住露出了笑容。(廉冬雪 刘宇轩)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