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副省长沈莹深入龙江森工林区就生态建设、林区改革、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

2020年07月09日15:39  来源:龙江国资
 
原标题:副省长沈莹深入龙江森工林区就生态建设、林区改革、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

7月7日,黑龙江省副省长沈莹一行深入龙江森工集团山河屯林业局有限公司,就生态建设、林区改革、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她强调,森工林区要依托资源优势,聚焦生态建设、林区改革两大任务,大力发展富民强企产业,真正将龙江森工集团做优、做大、做强。

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德喜,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智奎,省文旅厅副厅长何大为,省旅游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孟利陪同调研。

龙江森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东陪同调研并汇报了工作。

沈莹一行先后来到山河屯林业局有限公司奋斗林场坚果林种植基地、苗圃、客翔梅花鹿养殖基地和凤凰山生态园、民俗村、正在建设的房车自驾游营地,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龙江森工集团和山河屯林业局有限公司机构改革、生态建设、产业发展、企业管理等工作情况的汇报。

沈莹指出,龙江森工集团各级领导班子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森工国有林区改革的重要部署,迎难而上,主动担当,创新推动,精准落实,确保了林区深化改革、转型发展过程中的社会稳定,实现了新发展、新跨越。特别是疫情期间,主动担起疫情防控的责任,守护了林区百姓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体现了国有企业在关键时刻的大担当、大作为。

沈莹强调,森工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三大国企改革任务之一,是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一定要坚定不移地加以推进。下一步要做到“五个坚定不移”:一是要坚定不移推进生态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凤凰山”和“雪谷”是龙江森工集团践行“两山”理论的生动实践,要继续把保护培育森林资源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森工的首要职责,创新理念,践行好“两山”理论,让“两山”理论在森工林区落地生根;二是要坚定不移深化林区改革。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转变思想观念,加大集团内部改革推进力度,集团总部、各林业局有限公司要按照公司制来运行,总结推广混合所有制改革经验,同时在引进社会资本和管理人才上下功夫,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三是要坚定不移加快产业培育。龙江森工集团要做好森林食品、种养殖业的产业发展规划,引入社会资本和战略投资,把优势产业培育起来,通过壮大营销体系和创新营销手段,放大盈利增长点,实现可持续发展;四是要坚定不移加强内部管理。要切实肩负起资本保值增值的责任,精打细算,加强集团内部制度化、流程化、信息化建设,对成本费用进行定额核算。要搭建管理平台,在预算、资金使用、重点物资配送等方面为各子公司提供有力支撑;五是要坚定不移坚持从严治党。要把党的领导和治理结构有效整合,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带好队伍,凝聚好各方力量,调动职工群众的积极性,营造风清气正的经营环境,为做强做优做大企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省国资委、文旅厅、旅投集团,龙江森工集团、山河屯林业局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