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丽:整体提升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素质

2020年07月10日08:0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整体提升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素质

8日,黑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安丽到绥化市青冈县,就农村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及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进行调研。

陈安丽先后深入到民政镇保安村、黑龙江赛美药业有限公司和青冈县汉麻试验示范科技园区实地调研,并围绕如何吸引优秀人才到村任职、提升村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与县乡村党组织书记开展座谈,了解有关情况,听取意见建议。陈安丽指出,夯实党执政大厦的根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关键是要建设一支高素质农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抓实落细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发挥农村党组织政治领导和政治引领作用,打造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抓住农村党组织带头人这个关键,研究选拔、培养、管理、保障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学习先进、搞好试点,结合实际探索建立新机制、新模式,推动村党组织书记队伍整体优化提升。(记者 孙佳薇)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