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7月底前完成垃圾分类投放和收运体系建设

2020年07月10日08:1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全市月底前完成垃圾分类投放和收运体系建设

  7月31日前,哈尔滨市将完成垃圾分类投放和收运体系建设,各区完成分类投放容器的改造设置和并点设桶工作,完成桶边督导员队伍组建。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哈尔滨市垃圾分类与拆违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的。

  会议明确,垃圾分类宣传应当进入社区,以居民宣传为主,不倡导大型活动集中宣传。即日起10日内,集中在各居住区出入口、楼宇大堂、单元楼道、单元门、电梯间、地下车库等公共空间内,张贴、悬挂分类公益广告、标语等,进一步提高覆盖率;15日内,全市各居住区至少完成两轮入户宣传,进一步提高居民签字确认率。

  同时,各区还将重点推动分类措施落地。即日起15日内,确定所有居住区分类投放模式,明确分类投放点位;20日内,收尾完成街道社区干部、物业管理和作业人员培训,做到业务熟练,实操准确率100%;本月底前,各区完成分类投放容器的改造设置和并点设桶工作,完成桶边督导员队伍组建,督导员实际到位率不低于90%。

  哈尔滨市还将加快完成垃圾分类收运体系建设。即日起15日内,各区与有资质的回收企业和有害垃圾运输企业签订收运协议,同时完成运输路线规划;月底前,各居住区有害垃圾收集设施至少设置1处,各区建成有害垃圾暂存点,并达到使用标准。

  据了解,7月中旬后,哈尔滨市城管局将以垃圾分类实操环节考核为重点,启动全市阶段性成效检查,实地查看各区各层面人员业务培训情况、分类投放模式制定和撤桶并点落实情况、定时定点投放和桶边督导工作落实情况等,并作出综合评价,考核结果全市通报。(记者 李天池)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