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云凌:切实抓好治河管河护河工作

2020年07月11日09:21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切实抓好治河管河护河工作

9日,黑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级河长聂云凌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拉林河五常段,巡查督导河湖“清四乱”、水污染防治工作以及市县级河长履职等工作,并现场协调解决拉林河河道内违建等重点难点问题。

聂云凌强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抓好水污染防治工作是其中重要内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抓好河湖“清四乱”和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切实增强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开展巡河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切实把治河管河护河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要深入贯彻2020年度省总河湖长会议精神,在河湖“清四乱”、管理范围划界、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等三项重点工作上下足功夫,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

聂云凌指出,要科学开展国土空间规划,规范整治河湖水域岸线,实现“多规合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考虑,采取有效措施,在保障群众利益不受损失前提下,加快问题解决进程。要建立河湖管护长效机制,持续改善河湖生态环境,打造水清岸绿、适宜人居的水生态环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克服麻痹思想,紧盯泥石流、山洪地质灾害、局地内涝防范,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强化预警监测、巡查值守和物资保障,加强村屯转移避险演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郭铭华)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