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农村清洁取暖技术装备展示宣传周在哈尔滨启动

2020年07月12日07:06  来源:黑龙江日报
 

“2020年黑龙江省农村清洁取暖技术装备展示宣传周”11日上午在哈尔滨市农村能源示范基地启动。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永康出席启动仪式,并现场巡展。

本次展示宣传周聚焦农村清洁取暖解决方案,围绕农村生活、生产用能提质增效,开展秸秆固化燃料替代散煤三年行动计划,以推动农村清洁取暖健康发展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目标,突出“清洁、方便、经济、适用”的特点,重点展览展示农村生物质取暖、生物质供热锅炉和炉具等,省内外25家清洁能源装备制造生产经营企业参展,现场展示各类设备100多台套。

在启动仪式上,省农业农村厅发布了农村清洁取暖技术模式和典型案例。截至目前,全省已建设不同规模的秸秆压块站1300处,秸秆固化成型燃料年生产能力达到600万吨左右,居全国首位,安装户用生物质炉具12万台,建设秸秆直燃锅炉供热项目46处。(记者 张桂英)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