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绥俄亚”上半年发运29个班列

2020年07月12日07:17  来源:黑龙江日报
 

近日,一列载有落叶松板条、樟子松无节材、龙骨条以及其他木制品的“哈绥俄亚”班列,自绥芬河铁路口岸出境,经俄罗斯港口装船,将一部分货物运往国内的蛇口、盐田港,还有部分货物最终运抵美国纽约、长滩等。这批货物累计116TEU,共1740吨,货值1044万元。

作为黑龙江省东出西联、南下北上的重要枢纽,绥芬河自贸片区借助独特的地缘优势、口岸优势、通道优势,建设面向国际陆海通道的陆上边境口岸型国家物流枢纽。经过探索,多式联运的跨境通道已实现常态化运营。即便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仍然保持畅通。

据绥芬河市发改局统计,今年截至6月30日,绥芬河口岸共发运29个“哈绥俄亚”班列,计2610个标箱,货物总值2.35亿元,货物总量3.9万吨。“哈绥俄亚”班列以哈尔滨为起点,由绥芬河口岸出境。内贸货物跨境运输方面,可经俄远东港口群运抵中国上海、宁波、广州、大连、天津、太仓、福州、泉州、汕头、盐田、蛇口、南沙、洋浦、厦门、湛江、大铲湾累计16个进境口岸;也可通过“中外外”模式运抵日本、韩国、美国等国家。自2016年6月8日常态化运行以来,“哈绥俄亚”累计开行244个班列,发运了26352个标准箱,货物总值23.72亿元人民币,实现运量39.53万吨。(吴慧娟 记者 杜怀宇)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