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大篷车”送岗位到农民家门口

2020年07月12日07:19  来源:黑龙江日报
 

大庆中科清溪水处理技术服务公司招聘电焊工5人,月薪4500~6000元;固尔口腔招聘保洁员,君泰劳务急需力工……9日,大庆市农村劳动力转移“抓培训、送岗位、助转移、促增收”的“大篷车”进村入屯活动在肇州经开区启动。县区设分会场并延伸至各乡镇,送岗位“大篷车”同时驶向村屯,185家企业3526个岗位精准送到农民家门口。

年初以来,大庆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影响,特别是针对农村劳动力转移受阻的实际,通过点对点输送、域内就业岗位挖掘、农业内部转移,截至目前已转移农村劳动力37万人,达到去年同期水平。

此次农村劳动力转移“抓培训、送岗位、助转移、促增收”的“大篷车”进村入屯活动将重点开展送岗下乡、素质提升、品牌培育三大行动,力争全年转移农村劳动力42万人,实现劳务收入90亿元。按照活动安排,7~9月期间,全市各县(区)每月集中组织一次“大篷车”送岗位进村入屯活动,并通过农村劳动力转移微信工作群,每周集中发布一次就业岗位信息,建立转移需求与就业市场之间动态信息互动平台,力争年底前新挖掘提供用工岗位2万个;健全完善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台账,建立培训跟踪体系,通过开发岗前培训、到岗培训、在工培训等多种方式,逐步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能致富的新型职业化农民,力争到年底培训27000余人次;以全省龙哥龙妹品牌为引领,培育特色劳动力转移品牌,力争选树5个品牌乡镇、13个品牌村。(崔义鑫 记者 李飞)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