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芭蕾晚会《重逢花开时》将于7月18日起拉开帷幕

2020年07月13日12:5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7月13日电(杨雪楠)7月12日,由哈尔滨市文广和旅游局出品、哈尔滨芭蕾舞团与哈尔滨交响乐团全新创作的线上芭蕾晚会《重逢花开时》在哈尔滨完成录制。据介绍,本次晚会是为“哈夏在线”演出而特别推出的、全新创作的作品。

7月12日19时,晚会录制在哈尔滨大剧院正式开始。在哈尔滨交响乐团现场伴奏下,哈尔滨芭蕾舞团的艺术家们翩翩起舞。交响乐节奏时而激昂高亢,时而婉转悠扬,舞者们随着音乐节奏变换出不同的舞步,表演极富感染力,当日的录制一气呵成。

据介绍,本次晚会由总导演、哈尔滨芭蕾舞团团长兼艺术总监张丹丹,国际华人指挥大师、哈尔滨交响乐团艺术总监汤沐海,加拿大著名编导彼得·匡兹,中国优秀青年钢琴家陈韵劼四位艺术家首次携手,共同打造了这次芭蕾佳作。张丹丹表示,《重逢花开时》是驻团的加拿大著名编导彼得·匡兹根据圣桑F大调第五交响曲创作的芭蕾舞作品,表达的是复工复产后重逢的人们对美好生活的信念,舞者们在高超繁杂的动作技巧中,展示着爱与生命的伟大意义。

青年钢琴家陈韵劼担任《重逢花开时》的钢琴独奏,他表示,此次哈尔滨之行是一次难得的体验,本次演奏的作品在国内很少有,最终呈现出来的效果非常优美。

作为“哈夏在线”第一阶段的演出,《重逢花开时》将通过线上播放的方式与广大观众见面。据介绍,这种线上播放的方式也是观看芭蕾舞剧的一种全新视觉方式,用镜头语言打造观看芭蕾舞剧的全新视觉体验。此次哈尔滨芭蕾舞团与哈尔滨交响乐团打破常规,率先在线上推出原创精品力作,是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推动哈尔滨文旅项目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

据悉,本次晚会将于7月18日、7月25日、8月1日19时30分在腾讯、优酷、抖音等线上平台正式拉开帷幕,以舞剧乐章的形式进行系列播出。

图片由张大方拍摄

(责编:王旭、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