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县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把脉问诊”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7月13日10:11  
 

七月,富裕的田间处处生机盎然,农作物长势喜人,但同时也正是大田管理的关键时期。连日来,富裕县农技推广人员把农业技术送到田间地头,为农耕种植“把脉问诊”,将一剂剂“良方”送到农户手中。

在富裕县富裕镇400亩板蓝根中药种植基地,成片的板蓝根郁郁葱葱。前段时间,种植户刘立男对板蓝根进行了虫害处理,没想到虫害又“死灰复燃”,令刘立男十分犯愁。正当她一筹莫展之际,富裕县农技推广中心的技术人员上门“出诊”,现场为刘立男解答田间管理中遇到的问题。

“老师呀,您看看我这虫害到底是咋回事啊?”刘力男焦急地问。“最好用飞机打药,螺旋桨一卷把叶子卷起来,叶子上能多粘点药,这种虫子不是一遍就能全部除掉,隔六、七天还得再撒一遍。”得到专业技术指导的刘力男眉头展开了。

富裕县针对农民所想所需,积极开展送农技、送帮扶服务,通过农技推广中心,组织技术人员上门指导手把手教农户科学种植、施肥、病虫害防治,对症下药,解决他们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目前已指导完成中药材种植20000亩。

“今年富裕县战胜了内涝低温等自然灾害。实现了苗齐苗壮。全县大多数地块长势良好。玉米、大豆、水稻和中草药普遍良好。现在我们全县的农技人员深入到村屯和地块做好追肥和封垄指导工作,做好病害和草害的监控工作。”富裕县农技推广中心推广研究员黄常柱说。(申震 王敬东)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