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首批省级创新实践案例发布

2020年07月14日17:23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7月14日电(韩婷澎)7月14日,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简称“黑龙江自贸试验区”)首批省级创新实践案例新闻发布会举行。发布会上,公布了10项首批省级创新实践案例。

10项创新实践案例中,黑龙江自贸试验区哈尔滨片区4项,分别是企业“跨域”登记注册服务新模式、构建大数据与建筑安全管理相融合的“智慧工地”、依托“共享即惩戒”机制加快信用体系建设、境外机构境内外汇账户结汇业务;黑龙江自贸试验区黑河片区3项,分别是国际文化艺术品保税展示交易平台、创新跨境法律综合服务新模式、跨境电商货运物流“多仓联动”数字化集运新模式;黑龙江自贸试验区绥芬河片区3项,分别是构建中俄车辆联检快放新模式、创建互市贸易全流程监管模式、构建对俄特色医疗旅游模式。

黑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平表示,2020年是黑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开局之年。制度创新作为推进黑龙江自贸试验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引擎,将继续承担最核心、最关键、最重要的任务。作为新设自贸试验区,黑龙江自贸试验区率先推出首批省级创新实践案例,将有力地回应社会关切,释放沿边开放、大胆创新、“投资必过山海关,投资首选自贸区”的强烈信号。

(责编:王旭、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