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县为优秀游子搭建归乡桥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7月14日08:55  
 

为破除束缚人才发展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打破受地域、经济等因素制约招引人才难的瓶颈。 日前,富裕县通过选调百名“成手人才”政策,从县外机关事业单位择优选调了一批已在某个行业领域有经验、有能力、有潜力的“富裕人”回到家乡,充实到全县的人才队伍当中,不仅为在外的“游子”搭建了一座归乡桥,更为富裕县人才队伍建设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富裕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次选调工作,把具有富裕户籍、配偶子女在富裕、父母长期居住在富裕需要照顾的,以及县机关事业单位推荐的符合条件的人才全部纳入选调范围。此举既保障了选调人才在当地长期稳定工作的可能性,又充分尊重了推荐单位意见,最大限度实现即调即用、落地见效。

在选人的过程中,严格选调标准,把牢关键环节和内容,绝不降格要求,确保人才引进质量。根据报名人员的工作经验、人员年龄、资格水平等条件,确定出“五符合”“三不准”的原则,对报名人员原单位是否出具同意调出证明材料和“三龄二历一身份”等内容进行重点审核,不符合规定要求的坚决驳回,共计驳回71人。同时,抽调专人作为考官组织面谈,重点了解拟选调人员工作经历、优势特长、报名初衷、未来打算、逻辑思维等方面情况,侧重了解能否在富裕长期稳定工作,综合面谈情况进行打分排名,确定进入考察环节人选。

截至目前,富裕县第一批52名“成手人才”已全部到岗。(申震)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