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对接服务月活动在哈尔滨启幕

2020年07月15日18:22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7月15日电(苏靖刚)7月15日下午,由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主办,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2020年世界青年技能日暨黑龙江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对接服务月活动在哈尔滨市正式启幕。此次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对接服务月活动自7月15日起在全省各地市同步启动,为期一个月。

启动仪式包含了以“职业技能提升 改变你的生活”为主题的2020年“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和以“精准培训提技能 稳定就业促发展”为主题的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对接服务活动两部分。活动设置了政策宣读、培训机构与企业对接签约、政校企联盟对接签约、向培训主体发放培训补贴资金以及黑龙江省职业教育发展成果和技能人才作品成果展示等内容。从7月15日起,以“职业技能提升 改变你的生活”为主题,全省同步开展为期一周的12333全省统一咨询日活动,将分类归集的政策点形成“政策包”,通过“网、微、报、刊”持续宣传,通过口袋书、宣传册、网络宣传栏等途径定向推送。

启动仪式上,技工院校代表哈尔滨铁建工程高级技工学校与合作方“百大项目”城建企业代表中国中铁一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黑龙江省新媒体职业培训学校与合作方华创IM汇、阿里巴巴NDC产业园,哈尔滨青鸟技工学校与哈尔滨万富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万达嘉年华酒店,进行技能人才培训合作现场签约;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黑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四家单位签约对接,联手缔结政校企联盟,成为活动一大亮点。

为大力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制定了资金使用的政策和实施细则,明确根据开班人数可预付50%补贴资金,这是对培训主体开展培训又一有力支持举措,并提出培训补贴资金要跟进培训任务进度,做到培训数量和资金拨付数量协调并进。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