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外贸集团2020年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90%

2020年07月15日19:4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7月15日电(杨雪楠)为确保全年经营目标实现,7月15日,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省外贸集团召开了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会上,集团党委委员、副董事长、总经理刘博与各权属企业签订《2020年 “两金”压控目标责任书》,财务部对集团上半年整体情况进行了通报。2020年上半年,外贸集团主营业务收入完成全年预算收入的60%,较上年同期增长190%,上半年利润总额较上年同期减亏,实现了经营规模和利润双增长。随后,各权属企业逐一汇报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刘博在会上表示,要深度研判下半年的形势,制定妥善的应对措施,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积极拓展业务、开拓市场;要紧紧把握三、四季度时间,全力推进改革脱困任务的落实;振奋精神,坚定工作信心,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推进。

下半年,省外贸集团将继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深入挖掘国内外市场潜力,努力扩大经营规模和提升经济效益,确保2020年经营目标实现。抓好扭亏减亏工作,压控“两金”工作。做好混合所有制改革、资产盘活、代管企业管理与清理等工作。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