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人 在公立医院购药将享受“全国最低价”

2020年07月16日16:23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7月16日电(苏靖刚)来自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的消息,近期,黑龙江省人民政府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领导小组印发《黑龙江省药品集中采购价格联动实施方案》,将启动招标和挂网药品价格联动工作。

为深入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完善药品采购机制的精神,贯彻省委、省政府惠民生精神,进一步降低药品价格,减轻群众用药负担,省医疗保障局将组织开展药品集中采购价格联动。

据了解,根据价格联动实施方案,此次黑龙江省药品集中采购平台上的所有药品(国家组织集中采购、国家谈判和定点生产药品除外)都将参与价格联动,联动全国省级集中采购最低中标(挂网)价,采集到的联动价格,不得高于黑龙江省药品集中采购平台现行价格,价格联动后黑龙江省公立医疗机构在药品集中采购平台采购挂网药品时,实行不高于平台价格采购的规则,此举将有效降低公立医疗机构采购药品价格,让百姓获益。

下一步,省医保局将按照实施方案拟定价格联动通知,细化联动规则,明确责任分工,确保价格联动取得实效,让省内公立医疗机构以全国最低价采购药品,严格落实公立医院药品零差价销售政策,龙江百姓在公立医疗机构购药将享受全国最低的价格。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