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巍:监督保障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地落实

2020年07月16日08:2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监督保障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地落实

14日,黑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张巍主持召开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他强调,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抓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龙江落地落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张巍强调,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深入领会“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根本原则、“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首要任务、“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工作重点、“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重要方针、“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重要保障。

张巍强调,要聚焦“两个维护”、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从严治吏、执行党的组织制度强化政治监督,保障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正确贯彻落实,推动党的领导和理论武装、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匡正选人用人风气,督促各级党组织按制度履职尽责。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树立鲜明干事导向,提高履职能力,加强组织体系建设,严格干部队伍管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吴迪 记者 薛立伟)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