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兰滨河湿地公园向市民开放

2020年07月16日08:42  来源:黑龙江日报
 

近日,哈尔滨市呼兰区建设的50万平方米的呼兰滨河湿地公园向市民开放,迎来了众多的市民结伴休闲观光。这是呼兰区今年为民办结的众多实事之一。

据了解,滨河湿地公园原名“明悦湖”,位于呼兰河、哈肇公路、呼兰二道河围合区域内,总占地面积近50万平方米,具体由呼兰河西岸“黑鱼泡”及周边草原、耕地构成。

今年,呼兰区园林建设部门本着“还绿于民、还游于民、安全游玩、快乐游玩”的原则,对公园门前道路进行了拓宽改造,设计制作了仿古树特色公园牌匾——滨河湿地公园。对园内必要设施进行了配套完善,铺设了具有城市海绵功能的可容纳80余台车辆的停车场。在原儿童游乐场的基础上,增建了占地面积500余平方米的健身广场,增加了健身器材设施。在原篮球场地基础上,改建了占地面积1000余平方米的休闲广场,并铺装了特色地面,增加了葫芦型沙坑两处,专供儿童游玩。在拆除原违建的基础上,铺设了花草,栽种了特色暴马丁香1000余棵、紫叶稠李200余棵。园内还设置了临时环保公厕2处、临时座椅20余个。公园还配备管理人员5名、保安人员6名、保洁人员6名,为市民提供公园标准化管理服务。

据介绍,为了增加公园的综合服务功能,呼兰区文体局还在公园内规划了足球场设施,目前正在建设施工中。(白铭波 记者 李宝森)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