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道外区编制惠企政策“电子口袋书”

2020年07月16日08:4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道外编制惠企政策“电子口袋书”

根据哈尔滨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哈尔滨市发展和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收集整理了疫情防控期间哈市落实国家、省、市抗击疫情有关政策,明确了工信、财政、人社、税务、金融、市场监管、医保等23个部门和单位的政策咨询联系人和联系方式。为进一步畅通政策咨询落实渠道,哈尔滨市道外区近日编制了疫情防控期间惠企政策“电子口袋书”。

该“电子口袋书”从税收缓缴减免抵扣、财政补助、奖励及贴息、贷款及担保支持、稳岗增岗、降低企业经营成本等六个方面,梳理出疫情期间74条优惠政策措施,每条优惠政策都附有对应职能部门的具体联系人及电话,以电子版形式推出。该“电子口袋书”的推出,将方便相关适用主体把优惠政策“存在手机里,装进脑袋里,用在实际处”,切实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加快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生机和活力。(记者 刘艳)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