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第九届鹤文化艺术节将于8月10日开幕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7月16日11:27  
 

为弘扬鹤文化,促进城市主题文化高质量发展,齐齐哈尔市第九届鹤文化艺术节将于8月10日至17日举行,以此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建设,倡导生态文明,促进社会和谐,建设美丽鹤城。

本届鹤文化艺术节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广旅游局、市文联、扎龙局、市新闻传媒中心、市文化研究传播中心承办,活动主题为“同心迎小康·奋进新时代”。受疫情影响,今年的鹤文化艺术节活动以线上网络平台开展为主。

活动一,将于8月10日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鹤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小康路上 放飞梦想”诗歌朗诵会。面向全国诗友、面向华语诗坛征集优秀作品,通过配乐朗诵、情景剧和乐器表演等形式,弘扬城市主题文化,歌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反映全民抗击疫情壮举,表现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国梦”团结奋进的时代精神,奏响“第九届鹤文化艺术节”乐章。

活动二,8月11日将举办“诗路问道”名家讲座暨“丹鹤起舞”采风创作系列活动。将邀请省作家协会会员、省著名诗人、市直相关单位和诗会作者代表,到扎龙自然保护区现场采风,同时,举办“诗路问道”第九届扎龙诗会名家讲座。

活动三,将在8月12日举办“爱祖国·爱家乡”鹤文化教育基地活动成果巡礼。对全市39个市级鹤文化教育基地先进单位开展鹤文化教育活动成果汇报,以微信公众号图文、短视频等形式进行宣传展示。

活动四,将于8月13日举办“鹤文化”主题艺术专业摄影精品展。征集全市以“鹤文化”为主题的优秀摄影作品,在劳动湖音乐广场实物布展宣传的同时,采用电子扫描、现场拍摄录制视频等技术手段,通过各微信公众平台宣传推送。

活动五,在8月11日至15日期间,将举办“爱鹤城·游鹤乡”主题网络打卡活动。铁锋区委宣传部将发动广大网友打卡齐扎沿线景点;与摔一跤而成名的“网红丹顶鹤”合影;现场拍摄丹顶鹤放飞短视频和录制丹顶鹤鸣叫音频。

活动六,将于8月15日举办“伴鹤起舞”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将在鹤城主题文化公园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健身操(健身舞)大赛和“周末大舞台”群众文化活动。

活动七,将在8月16日举办“鹤舞新时代”群众文化作品进社区活动。将在明月社区、安居社区、西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分别举办“手作鹤迹”鹤文化环保手工作品、“纸映鹤姿”鹤文化剪纸作品、“根刻鹤貌”鹤文化根雕作品现场展示活动,并在各微信公众平台同步宣传推送。

活动八,将于8月17日举办鹤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鹤城防控疫情”音乐作品专题演唱会。创作收集以“鹤城防控疫情”为主题的音乐作品,通过举办现场晚会和提前录制节目全媒体形式推送,进行宣传推介。

通过第九届鹤文化艺术节的举办,鹤城将彰显城市主题文化魅力,奏响生态、环保、绿色、发展乐章,进一步激发全市干部群众建设美好家园的情感,汇聚起鹤城人民同心迎小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于淼 张亮)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