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玉梅:努力推动黑龙江省出版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07月17日08:22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努力推动我省出版业高质量发展

15日下午,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就出版领域民营企业发展现状在哈尔滨进行调研。

贾玉梅先后来到哈尔滨石桥印务有限公司、哈尔滨慧文书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同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深入调研企业经营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的基础、现状和前景趋势。

调研期间,贾玉梅主持召开推动出版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她强调,黑龙江省出版业正处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要研究制定好行业发展规划,充分利用国家给予文化产业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借势发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要积极探索企业间借力发展的新路径,打造龙头企业强强联合带动行业共同发展的生态圈,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条,形成良好的产业集群发展态势。要注重加强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增强政治意识,守好出版阵地,把握正确的出版方向和舆论导向,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要发挥好行业协会作用,加强行业自律,树立精品意识,加强精品创作,努力推动全省出版业高质量发展,为文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记者 孙佳薇)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