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力:把心贴近群众扎实深入做好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工作

2020年07月17日08:55  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把心贴近群众扎实深入做好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工作

  7月16日下午,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现场调研办公,研究解决包保的3件信访事项。王兆力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心贴近群众,强化责任担当,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扎实深入做好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的工作。市领导孙恒义、王沿民参加调研。

  王兆力首先到道外区永源镇永源村,实地察看了解永源镇信访事项办理进展情况。随后,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包保的3件信访事项办理情况汇报,就推动问题解决与相关区和部门负责同志进行深入讨论,协调推进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实际,精准施策,拿出切实可行的化解方案破解难题,全力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

  王兆力强调,要坚持尊重历史、实事求是,坚持“新官理旧账”,依法依规、积极稳妥化解历史遗留信访积案。要集中梳理排查历史遗留问题,加大攻坚力度,认真总结反思,举一反三、全面整改、推进工作,有力防范化解同类问题再发生。要注重源头预防,加强法治建设,健全化解机制,持续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努力把信访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王兆力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想方设法化解信访难题,带着深厚感情做深做细群众工作,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关切。要落实信访首接首办责任制,推进领导包案化解信访案件常态化制度化,实打实地解决突出问题,提升信访工作破题能力。要强化协同联动,落实政策研究、分类指导、督办化解责任,确保信访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把人民群众的身边事、烦心事、难心事办实办好。(记者 初霞)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