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0名游客坐着专列去林都伊春

2020年07月19日09:24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680名游客坐着专列去林都

18日6时,680名游客兴致勃勃从哈尔滨站登上“森林呼吸、健康随行”旅游专列,驶向林都伊春。这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在省文旅厅倡议和指导下,推进旅游企业复工复业,组织开行的暑期首趟龙江旅游专列,也标志着黑龙江省内游全面启动。

此趟专列行程包括伊春汤旺河国家公园、五营国家森林公园等景区,游客们既可以体验周末游龙江的生态文明之旅,又能感受林都绿水青山的魅力。哈尔滨铁路国际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景泉介绍,这趟列车是我省在疫情后开行的首趟旅游专列,专列一经推出立即受到大众热捧,仅3天时间就集满600多名游客。

随着国家文旅部日前发布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的通知,全国各地居民的出游热情迅速被点燃。携程平台大数据显示,从14日晚到15日,以度假为关键词的搜索量暴增,其中哈尔滨市民搜索旅游热度上涨50%。

黑龙江省旅游市场复苏按下“加速键”。7月1日至14日,哈尔滨机场共实现运输飞行起降3752架次,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成。航班平均客座率也从最低时的29.7%,提升到80%左右。(记者 狄婕 李晶琳)

(责编:王旭、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