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开始申报

2020年07月20日16:32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7月20日电(杨雪楠)为进一步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提高中小企业专业化能力和水平,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开展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的通知》要求,黑龙江省工信厅于近日组织开展该省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推荐工作。

据介绍,工信部将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报条件列为14项审核指标,包括4项必备指标和10项可选指标,企业应符合4项必备指标和至少6项可选指标。基本条件需符合连续经营3年以上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小企业、坚持专业化发展战略具有持续创新能力、管理规范、信誉良好、社会责任感强等。主导产品应符合《工业“四基”发展目录》所列重点领域,从事细分产品市场属于制造业核心基础零部件、先进基础工艺和关键基础材料;或符合制造强国战略明确的十大重点产业领域,属于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中有关产品;或属于产业链供应链关键环节及关键领域“补短板”产品;或属于国家和省重点鼓励发展的支柱和优势特色产业等领域。申请过程中提供虚假信息的;近3年发生过安全、质量、环境污染事故的;有偷漏税和其他违法违规、严重失信行为的企业不得被推荐。

企业申报采取网上填报与纸质报送相结合的方式。企业通过“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线报送系统(zjtx.miit.gov.cn)按照相关申报要求,于8月3日前在线填写并上传相关材料。同时按要求将纸质材料报送所在市(地)工信局。省工信厅将在各市(地)把关推荐的基础上,组织专家对申报企业相关材料进行评价审核,并按照推荐名额要求,择优向工信部推荐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责编:王旭、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