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污染添加剂超量兽药残留 黑龙江这4个批次食品不合格

2020年07月20日09:04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这4个批次食品不合格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近期组织对食用农产品、糕点、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等15大类844批次食品及食用农产品开展评价性抽检。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840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兽药残留等。

  不合格产品包括:牡丹江市爱民区天安生鲜超市销售的标称黑龙江鑫玉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长白糕(生产日期2020年3月27日),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大庆新潮尚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新村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大庆市让胡路区徐老二大瓜子加工厂生产的大瓜子(香瓜子)(生产日期2020年4月27日),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哈尔滨市呼兰区家幸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哈尔滨市达仕食品厂生产的绿豆糕(蒸煮类糕点)(生产日期2020年3月26日),丙酸及其钠盐、钙盐(以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昆山润华商业有限公司牡丹江分公司销售的标称聊城市祥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乌鸡(生产日期2019年10月2日),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等风险控制措施,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并将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纪祥勇 记者 王彦)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