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末节崩盘负辽宁

2020年07月20日09:0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控末节崩盘负辽宁

昨晚(19日),北京控股男篮在2019至2020赛季CBA常规赛第43轮中以106比123不敌辽宁本钢队,遭遇三连败。北控队前三节还能和对手掰掰手腕,末节却只得10分,最终告负。

北控队近两场比赛发挥不佳,接连负于“争四”路上的关键对手新疆队和青岛队,导致本队的“争四”前景变得暗淡。本轮赛前,北控队以27胜15负的战绩排名胜率榜第七位,而身前的3个对手——排名第四到第六的浙江广厦队、浙江稠州银行队和辽宁队同为28胜14负。在常规赛还剩最后4轮的情况下,北控队仍有机会跻身前四,从而获得季后赛首轮轮空的赛程优势。

本场面对“争四”路上的直接对手辽宁队,北控队开场打出了近来少有的自信与坚决,两名外援弗格、摩尔特里手感火热,在开局11比16落后的情况下,不断利用高效反击追分。辽宁队的单外援梅奥与韩德君、赵继伟等国手配合默契,内外联动,攻击点分散。两队一路从16平、20平、26平打到31平。

次节,辽宁队攻势不减,很快就取得41比36的领先。北控队没有受到影响,继续实施突破分球的杀伤性战术,很快反超比分。但辽宁队得分点很多,除了梅奥、韩德君、赵继伟3个强点外,高诗岩的三分球也投出了自信。比赛又进入了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的胶着状态。上半场结束,北控队以62比64落后。

第三节,北控队打出15比2的攻击波,以77比66反超对手11分。不过,辽宁队很快调整了进攻策略,利用韩德君和李晓旭内线强攻不断制造杀伤,并在本节结束时将比分反超为97比96。

北控队末节只能启用单外援,导致7分钟内只得到3分。北控队在缺少摩尔特里这个防守屏障之后,辽宁队的中锋韩德君可以在内线轻松拿分。辽宁队打出一波17比3的得分高潮后,将领先优势拉大到15分。北控队虽拼尽全力,但最终无力回天。(记者 王洋)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