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综合消息:辽宁六连胜天津复赛首胜 吉林晋级季后赛

2020年07月20日09:1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CBA综合消息:辽宁六连胜天津复赛首胜 吉林晋级季后赛

CBA联赛19日迎来常规赛四场对决。从为避免排名垫底的“荣誉之战”,到为季后赛入场券而搏的“席位之战”,再到争取季后赛更优排位的“卡位之战”,19日参战的八支球队几家欢喜几家愁。

当日率先上演一场季后赛“席位之战”,吉林九台农商行加时121:110胜上海久事,如愿提前锁定了一个季后赛名额。随后迎来一场“荣誉”之战,排名倒数第二的天津荣钢迎战倒数第一的八一队,最终,已十二连败的天津103:96终迎复赛后首胜。

面对近来状态不错的八一队,天津凭借精准的三分投射和有效的联防在第二节抹平了一度高达11分的落后分差。虽然八一队在下半场数次将分差追至仅差1分,并在比赛还剩3分多钟时以94:92反超,但天津队在何思雨和时德帅的带领下打出一波9:0的小高潮,最终锁定胜局。天津全队全场共命中11记三分球,何思雨独占5记,他也砍下了职业生涯最高的27分。

当日晚间迎来一场针尖对麦芒的“卡位之战”,赛前排名第六的辽宁沈阳三生对阵排名第七的北京控股,辽宁后卫郭艾伦和北控中锋孙桐林高挂免战牌。双方前三节展现了不相上下的高进攻效率,辽宁仅以97:96领先。双方篮板、助攻数据更是在上半场打成平手,北控的三分球11中8,孙悦、王子瑞、弗格刚过半场便已得分上双。

北控的三节好球在第四节只能使用单外援的情况下崩盘,前三节火热的中远投手感瞬间冰凉,末节前8分钟仅有3分入账。而辽宁则在丛明晨的连续三分和韩德君的内线统治级表现下打出了26:10的单节比分,以123:106迎来六连胜的同时也升至积分榜第四位。

两队全场比赛频下“三分雨”,北控命中13记三分,辽宁16记。韩德君砍下全场最高的32分。

当日最后结束的一场比赛对于深圳新世纪队来说同样是一场季后赛“席位之战”。赛前排名第十三位,距第十二的福建浔兴仍差3个胜场,深圳若想保留理论上的晋级可能,余下的比赛必须每场必胜。此役面对浙江广厦,虽然首节的两位数优势曾在二、三节化为乌有,但深圳队仍凭借第四节的高效进攻94:87锁定胜局,为晋级季后赛保有一丝希望。而输球的广厦则跌至第六。(记者 王沁鸥)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