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个大型养猪项目落户辽宁

2020年07月20日08: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64个大型养猪项目落户辽宁

新华社沈阳7月19日电 (记者邹明仲)记者从辽宁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目前有64个大型养猪项目正在辽宁建设,将为保障猪肉供应、稳定猪肉价格发挥积极作用。

据介绍,这64个大型养猪项目,投资额均在500万元以上,既有今年新建的,也有改扩建的。这些项目计划总投资额127亿元,将逐步形成生猪产能,预计今年年底前,可新增生猪存栏200万头以上。

辽宁省将引进生猪养殖大项目,作为畜牧工作的重要内容。牧原、温氏、新希望等一批企业纷纷在辽宁投资建设生猪产业项目。项目全部投产后,将显著提升辽宁省生猪养殖规模化、标准化水平。

大型养猪项目的落地,有利于生猪产能恢复。今年上半年,辽宁省生猪存栏1091万头,同比增长15.8%。

据介绍,辽宁省将加强对养猪大项目建设的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用地、融资、环保等问题,协助企业办理各种手续,各市、县还设立了生猪大项目联络员制度,对大项目实行“保姆式”服务。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