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各地网上群众工作数据报告

黑龙江办理网民留言总量5445条 回复率达46.2%

韩婷澎 孙梅

2020年07月21日14:1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近日,人民网对《领导留言板》黑龙江版块进行了梳理,发布2020年上半年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黑龙江省办理情况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黑龙江省留言总量为5445条,回复量为2517条,回复率达46.2%。其中,网民向省委书记板块的留言量为1511条,留言回复量为508条;向省长板块的留言量为1022,留言回复量为488条。

从全省的留言量情况来看,黑龙江省13市(地)留言量排前三位的分别是哈尔滨市(1719条)、齐齐哈尔市(228条)、绥化市(170条),回复量排前三位的分别是哈尔滨市(957条)、齐齐哈尔市(135条)、佳木斯市(100条)。

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黑龙江网民留言量主要集中在城建、环保、交通、教育、就业、旅游、医疗、三农、政务等领域。涉及城建领域的留言2389条,居首位,占留言总量的44%;政务和交通领域的留言量分别以462条、429条位居第二、第三。

在留言诉求上,求助类留言有1893件,投诉类留言有1717件,建言类留言有970件,咨询类留言有776件,感谢类留言有89件。

一直以来,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网上群众工作,办理网民留言的工作一直在有序推进。自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开展制度化回复人民网网民留言工作以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栏目已成为黑龙江省践行网上群众路线的新阵地。

2019年6月18日,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到哈尔滨市道外区棚改项目现场调研,切实解决网民在《领导留言板》中反映的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2020年6月30日,张庆伟再次深入哈尔滨调研棚户区改造工作,用实打实的行动提升了网民对留言办理的满意度。

2019年3月,黑龙江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做好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网民给省长留言办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提升网民留言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推动网民留言办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黑龙江省省长王文涛致信网友,对网友们的建言表示感谢。对于留言办理工作,王文涛说,“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广大网友的诉求也是政府工作的落脚点,真诚希望网友们一如既往地关注黑龙江、支持黑龙江,为龙江好产品“带货”、为龙江好山水“代言”。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