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保障引进人才住有优居

2020年07月21日08:37  来源:黑龙江日报
 

  齐齐哈尔市注重人才服务保障,在人才住房需求方面打出“组合拳”,建立人才住房保障体系,让外来人才引得进、用得好,更要留得住,能够更好在鹤城“安心、安身、安业”。

  为了给来到鹤城的外埠人才提供一个温馨的住所,齐齐哈尔市以政府引领、市场为主的方式积极推动人才公寓、创业公寓、青年公寓建设,分别为高层次人才、定向选调生、“名校优生”、创业人才和企业技能人才等多类人才提供相应优质住房服务。

  目前,全市市级“三类”公寓已建成211套,入住61人。各县(市)区建成公寓710套,入住374人,并做出相应的配套服务。

  齐齐哈尔市部分县区还针对人才的个性化住房需求,采取现金补贴形式供人才根据个人情况进行灵活选择。昂昂溪区为符合条件的公务员、选调生及“名校优生”提供租房补贴,仅今年上半年就对符合条件的26人一次性兑现了租房补贴4.98万元。

  齐齐哈尔市大力实施“八大引才计划”,2019年以来,仅“名校优生”人才工程引进数量达到3176人,是前6年引进总数的近6倍。为了解除他们生活上的后顾之忧,全市出台一系列政策,满足人才购房需求。与此同时,对引进符合条件的人才,还发放一次性安家费。积极搭建开发企业和各类人才住房供求对接平台,通过多措并举、同步推进,全力打造人才安居保障工程,营造拴心留人良好环境。(宋家兴 记者 姚建平)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