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玉米大豆稻谷生产者补贴申报工作开始

来源:大庆日报

2020年07月22日08:19  
 

7月17日,大庆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局联合印发《大庆市2020-2022玉米和大豆生产者补贴工作实施方案》、《大庆市稻谷生产者补贴工作实施方案》。按照省市关于玉米、大豆、稻谷生产者补贴工作安排,2020年大庆市生产者补贴申报工作现已全面开始,请广大农业生产者及时关注村委会和乡镇政府补贴申报工作动态并主动沟通对接,按申报条件和申报程序及时完成申报。

据悉,为保障玉米、大豆、稻谷生产者种粮基本收益,促进大庆市粮食种植结构优化调整,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好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该市四部门联合印发两大方案。大庆市将严格落实兑现补贴政策,规范工作流程,健全补贴机制,实行面积公示、补贴公示和档案管理等制度,自觉接受各方监督,维护玉米和大豆以及稻谷生产者合法权益,确保财政补贴资金发挥政策效应。同时,补贴资金实行专户、专账管理,封闭运行。

生产者补贴对象为本市辖区内玉米、大豆和稻谷合法实际种植面积的实际生产者(包括农民、农民专业合作社、企事业单位等),补贴资金直接发放给实际生产者。下列情况不得享受补贴:在国家和省有明确退耕要求的土地上种植玉米、大豆和稻谷的面积;未经申报、公示、审核的玉米、大豆和稻谷合法种植面积;在未经批准开垦的土地或者在禁止开垦的土地上种植玉米、大豆和稻谷的面积;享受粮改饲补贴试点政策的青贮玉米面积;超出基期的玉米、大豆和稻谷合法实际种植面积。

申报时间从即日起至7月末,由村(屯)、乡(镇)、县(区)自下而上组织申报,具体申报起止时间以村委会和乡镇政府通知为准。申报程序包括补贴面积申报、申报信息公示和补贴资金发放。符合申报条件的生产者及时向村委会申报玉米、大豆和稻谷合法实际种植面积,据实填写申报信息。中省直系统所属单位合法耕地所种植的玉米、大豆和稻谷按属地管理原则,到当地政府登记申报。各乡镇和村屯对审核认定的合法实际种植面积分户基本信息进行张榜公示,公示期内如有异议请联系村委会(单位)、乡镇进行核实更正,确保玉米、大豆和稻谷补贴面积数据真实准确。严格执行省政府综合测算确定的2020年玉米、大豆、稻谷每亩补贴标准,资金下放之前,补贴资金到户明细数据将会在村屯(单位)和乡镇政府同时张榜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于9月30日前通过粮食补贴“一折(卡)通”方式足额兑付给补贴对象。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农民朋友,玉米、大豆、稻谷生产者补贴关系到广大农业生产者的切身利益,请大家及时向村委会或乡镇政府申报,据实填报申报信息,确保补贴资金及时、高效、准确发放到广大农业生产者手中。政策咨询及举报电话:0459-6186548。(记者 崔义鑫)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