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19家影院做好复工准备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07月22日14:24  
 
原标题:全市19家影院做好复工准备

从1月24日影院关闭以来,全国院线在停止100余天后,终于迎来了复工的曙光。齐齐哈尔市19家影院已经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只待开门迎客的到来。

根据国家电影局7月16日发布的《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

鉴于黑龙江省以及齐齐哈尔市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齐齐哈尔市各影院均在积极准备复工复产,做好一切防疫措施,等待黑龙江省统一安排。

上午9时30分,记者在百货大楼大地影院看到,虽说影院还并未开门营业,但影院内有工作人员正在对影院大厅、前台,以及影厅内座椅进行消毒,空气中弥漫着消毒水味道,以及吧台内摆放的消毒液、洗手液等用品,都给人以安全感。

记者了解到,北三区的6家影院,均按照国家电影局要求,切实做到常态防控到位、预约限流到位、排片间隔到位、人员排查到位、环境消毒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做好了恢复开放的准备。

据了解,在影院恢复营业后,观众要遵守进场戴口罩、测温等基本规定。而且,售票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交叉隔座售票,每一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而且,为了保证消杀效果,一些影院还特意延长了每场电影的间隔时间。

影院刚营业时,各影院将会放映一些复映片,如《美人鱼》《流浪地球》《战狼》等红极一时、票房优秀的影片,而新片将于8月份陆续上映。(记者 于淼)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