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9次公众开放日:连线“东方第一关”!省法院、基层院首次同步“云开放”

来源: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

2020年07月22日16:22  
 

   7月16日,被称作“东方第一关”的抚远海关,通过“云端”互联的方式,参加了省法院第209次“公众开放日”活动。

   本次“公众开放日”活动由省法院与抚远市法院联合举办,这也是省法院、基层院首次同时在线向公众展示两级法院各项工作情况。

   早上8点,“云端”开启,“同屏”共振。三方连线成功。首先由省法院主持人引领大家依次参观高院党建大厅、领袖故事文化长廊、图书馆、院史馆、科技法庭等办公办案场所。

   如果说省法院给大家的感受是庄重大气科技感十足,那么抚远是法院则把精致亲切的直观感受带给屏幕前的参观者。宽敞明亮的诉讼服务中心,庄严肃穆的审判法庭,书香氛围浓厚的图书馆,极富特色的法治公园,不禁让大家为“东方第一院”的硬件设施建设点赞。

   人未动,心已至。相信一个小时的“云参观”,让处于祖国最东方的他们对法院、对黑龙江的法治建设有了耳目一新的认识,也将会投以更多关注的目光。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