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龙江森工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会议 沈莹出席并讲话

2020年07月22日15:49  来源:龙江国资
 
原标题:张冠武任中国龙江森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

7月21日上午,中国龙江森工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宣布省委决定:张冠武同志任中国龙江森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

副省长沈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于志伟宣布省委关于干部任职的决定。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智奎出席会议。中国龙江森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张冠武作表态发言。

集团公司领导姜传军、杨波、许江、马椿平、孙继华、张晓波、王林田、赵宏宇参加会议。

沈莹指出,龙江森工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承担着加强生态建设,保障国家生态安全的重任。特别是在改革后,集团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职工群众,牢牢把握企业生态公益属性,努力应对复杂严峻生产经营局面,积极构建引领食品种植、养殖、旅游、康养、林产加工等生态产业体系,在推进改革攻坚、转型发展、社会民生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省委的任职决定,是在充分考虑龙江森工集团领导班子的实际与长远建设基础上,结合森工集团功能定位、改革任务,并综合考虑张冠武同志的德才素质表现,经过认真研究,反复权衡后做出的决定。

沈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对标对表中找准方向,明确思路、提出措施,努力实现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经济责任的协调统一,为保障国家生态安全,建设生态强省作出贡献。二要再接再厉,担当作为,确保正确的改革方向,加快转型发展,强化经营管理,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开创龙江森工集团改革发展新局面。三要顾全大局,不断地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的各项改革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力集中到推动企业改革改制和长远发展上来,以共同的事业凝聚人心,形成融洽和谐团结干事的良好风气。四要切实抓好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务实创新的良好环境,为集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张旭东在发言中说,对于省委的决定衷心拥护,坚决服从。我代表龙江森工集团党委对省委决定表示衷心的感谢,欢迎冠武同志再次回到龙江森工集团工作。按照省委和沈莹副省长的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做到以下几点: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良好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和作风操守贯穿于干事创业始终。二要全力以赴抓生态,进一步增强抓好生态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确保粮食安全,国土安全,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森工力量。三要坚定不移促改革,推进集团加快发展。四要凝心聚力谋发展,全力实施1234567发展方略,着力打造五大产业体系,在培育和保护绿水青山的基础上,加快收获金山银山,让老林区焕发新活力。五要建立融洽协调互助互谅、奋发有为的战斗集体,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形成推动发展的整体合力。六要时刻牢记两个务必,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和集团党委有关规定,切实转变作风,积极履行职责,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张冠武在发言时表示,对省委的决定我坚决拥护和服从。感谢省委的信任和省委组织部的教育培养,感谢省国资委党委的认可,感谢森工多年来的厚爱,我一定会带着责任,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向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森工集团党委及广大干部职工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我将坚决做到以下几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忠诚之心答好政治卷,奏好参谋助手的主旋律,弹好综合协调的合作曲,唱好狠抓落实的最强音。二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和森工工作会议精神,在集团党委领导下,主动作为,与大家一道把森工的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以进取担当之心,答好改革卷发展卷。三要持续强化自身建设,以敬畏之心抓好作风建设,严格按集团党委会董事会、经理层议事规则办事,把职工利益和企业发展放在心头,与大家携起手来,在旭东班长的带领下,在更高的起点上继往开来,共同守护绿水青山,共同打造金山银山,共同开创森工集团更加美好的明天。

省委组织部干部规划处、省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龙江森工集团综合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