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客户端上线

2020年07月23日18:3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新版省政府网站及客户端云上线仪式现场。孙强 摄

人民网哈尔滨7月23日电(方圆、韩婷澎)7月23日上午,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举行新版省政府网站及客户端上线仪式。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在黑龙江主会场出席仪式并讲话。据悉,新版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集政务公开、政策查询、便民服务、网民留言等功能于一体,并对搜索引擎进行了全新优化升级,网民可实现政务信息“一网通查”。

新版省政府网站及客户端云上线仪式北京会场。

黑龙江省省长王文涛。焦洋 摄

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李海涛,王永康;副省长孙东生、程志明、沈莹、徐建国、李毅在省政府主会场参加了上线仪式。中省直有关单位和各市(地)政府(行署)主要领导通过视频端参会。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和互联网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学网、懂网、用网”,“让互联网成为了解群众、贴近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新途径”。王文涛在讲话时表示,要利用互联网扁平化、交互式、快捷性优势,推进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各地市各部门要对标省政府网站,按照统一技术标准,把各级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好。

“办好网上的人民政府,难在‘好’字,出彩更在‘好’字,要在‘好’字上做文章。” 王文涛指出,现在百姓越来越习惯于在政府网站获取权威的信息,对政府的反馈要求也越来越迫切。上网办事、上网查询、上网吐槽已经成了百姓上政府网站的“新模式”。在信息高速发达的今天,地方政府的工作方式方法和思路都需要与时俱进的“网络化”。

新版省政府网站新开通“我向省长说句话”栏目,栏目与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功能打通,是省政府网上倾听民意的主要渠道。王文涛表示,各地市各部门要依法落实好国务院政务公开条例的规定,办好网民留言,把网民放在心上。把各级政府网站真正办成贴近民心的网上人民政府。

作为省政府网站建设运维单位,人民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叶蓁蓁在北京分会场表示,人民网的全媒体平台将对接好黑龙江省政府网站,讲好黑龙江故事,传播好黑龙江声音。同时,人民网愿意为黑龙江发展引入资本与产业资源。

 

(责编:王思迪、王艳)